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91~105則

青樹結青瓜,青瓜包棉花,棉花包梳子,梳子包豆芽。  (猜一水果)

一個小姑娘,坐在水中央,身穿粉紅襖,撐船不用槳。  (猜一植物)

一位姑娘身體長,也有肚子也有腸,摘去頭上鋼盔帽,眼淚流成一行行。  (猜一文具)

遠看山有色,近聽水無聲,春去花還在,人來鳥不驚。  (猜一物)

口吐白雲白泡,手拿兩把利刀,走路大搖大擺,真是橫行霸道。  (猜一動物)

遙遙旅程萬里行,少數定期來探親,靠近太陽拖尾巴,遠離太陽掩真形。  (猜一天體)

此物大而輕,肚內火燒心。  (猜一物)

上邊毛,下邊毛,中間一粒黑葡萄。  (猜一器官)

有風不動無風動,不動無風動有風。  (猜一物)

此物形狀似斗篷,渾身輕薄不透風,要是天晴無事做,若是下雨裹身中。  (猜一物)

十個兄弟力量大,什麼困難也不怕。  (猜一字)

一點一橫長,架梯上屋梁,大口張著嘴,小口在中央。  (猜一字)

像是煙來沒生火,像是雨來又不落,出現多在前半天,見了陽光它就躲。  (猜自然現象)

因為自大一點,惹得人人討厭。  (猜一字)

白天草裡住,晚上空中遊,金光閃閃動,見尾不見頭。  (猜一昆蟲)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