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Ubuntu密技 - 運輸大亨豪華版(OpenTTD)

OpenTTD是一款跨平臺(Windows、Mac OS X或Linux)的交通模擬遊戲,它是基於Microprose公司發行的運輸大亨豪華版(TTD)所創作的開放原始碼版本。遊戲於2004年首度發行,截至2011年4月已發行至1.1.0版。玩家扮演運輸公司負責人,經由建設鐵路、公路、橋樑、機場、車站等設施,提供貨運、旅客、各種自然資源的輸送調配,而最終目標是賺取最大利潤並擊敗所有競爭對手,成為運輸大亨。

penTTD

先以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安裝openttdopenttd-dataopenttd-opengfxopenttd-openmsxopenttd-opensfx套件,安裝完成後可由Application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應用程式」) → Games(正體中文環境稱為「遊戲」)選單啟動OpenTTD。

若為Ubuntu中文環境,在遊戲啟動之後會無法正確顯示中文,此時需以文字編輯器開啟設定檔$HOME/.openttd/openttd.cfg,將第18~23行的內容修改如下:(若尚未安裝uming.ttc字型,可由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安裝。)
small_font = /usr/share/fonts/truetype/arphic/uming.ttc
medium_font = /usr/share/fonts/truetype/arphic/uming.ttc
large_font = /usr/share/fonts/truetype/arphic/uming.ttc
small_size = 12
medium_size = 14
large_size = 16

此外,若希望採用較大的遊戲視窗,可將第14行的內容修改如下:
resolution = 800,600

密技以Ubuntu 10.04版本(Natty Narwhal)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