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100個總統小故事

歷史不盡然都是兩支最強大的軍隊對撞在一起,或是一個偉大的文明昇起並隕落。有時候說不定是御者轉錯一個彎、科學家忘了整理他的實驗室、或是一個喝醉的士兵無心之失(得)而改變了一切。這裡包括一百個鮮為人知的總統小故事(大部份是美國總統),有的驚奇、有的糊塗、有的愚笨,希望能令你回味無窮。例如,你知道:

  • 美國國父華盛頓差一點就不是美國人嗎?
  • 花生總統卡統曾經看到過不明飛行物
  • 有人只當了一天的美國總統?
  • 為什麼橢圓辦公室不是方的?
  • 那個總統拯救了美式足球?
  • 那個總統每天早上在波多馬克河裸泳?
  • ……

不過,你在這裡找不到「年幼時在家門前小溪看到魚兒逆水上游,即能領悟不畏挫折、勇往上進的大道理,最後成為民族救星和世界燈塔」的神話,也找不到「小時候砍倒了櫻桃樹,誠實承認卻被好好修理一頓,因為當時父親在樹上摘果子」的解頤笑語。歷史不是為統治者服務的工具,但也不需要很枯燥。二百多年來(美國)總統的故事是很人性的,包含了勇氣、怯懦、希望、凱旋、性愛、伎倆、蠢事、幽默、野心……等等。這裡有些故事在你讀完之後,很能會搖搖頭,納悶那是真的嗎?都是真的,是著名的有線電視節目「歷史頻道」(英文網站連結)整理考證而得。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