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1860:葛瑞絲的忠告

貝德爾紐約州西田市的爐匠,也是死忠的共和黨人,在天天耳濡目染的熏陶之下,他的女兒葛瑞絲也成為共和黨的熱情支持者。某天貝德爾回家時帶回一張總統競選海報,上面印有林肯肖像。葛瑞絲視自己為林肯的頭號支持者,當她注視著她的英雄肖像時,她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勁。

林肯鬍子刮得十分乾淨!

當時落腮鬍漸趨流行,不過林肯沒有蓄鬍。選舉日就快到了,葛瑞絲坐下來給林肯寫了一封信,解釋他為何需要做出改變。「所有的女士都喜歡虬髯客,而且她們會挑弄她們的丈夫投你一票,你就可以成為總統。」

幾天之後,葛瑞絲驚喜的收到林肯的回函,半信半疑留著大鬍子是否為一個好主意。「我從來沒有蓄鬍,人們會不會覺得我太矯作,現在才開始留鬍子?」

不過林肯最後還是依了小女孩的意思,在選舉過後,他開始留鬍子。現在主要流傳的林肯肖像都是略為側面,留有濃密的落腮鬍。這都來自於葛瑞絲的忠告。

the young Abraham Lincoln the Abraham Lincoln with whiskers

註:林肯前往華盛頓特區就職的路上,火車暫停於西田市林肯對風聞而至的群眾說,他在這裡有「一名年輕的信友」,建議他開始留鬍子,此人是否在現場。當葛瑞絲被認出後,林肯從火車月臺上走下,到了葛瑞絲面前,親吻了小女生,撫著她的頭說:「葛瑞絲,我會為你開始留鬍子。」葛瑞絲從沒忘記這一刻,她活了88歲,於1936年過世。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