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1865:當真邪門

林肯可能會暗自思考,他是不是會給總統們帶來壞運。

林肯總統在福特劇院中槍後,小林肯被急召回到父親身邊。當父親過世時,他在那裏安慰傷心不已的母親。

十五年之後,小林肯擔任加菲爾總統的戰爭部長。他搭乘火車至華盛頓特區會見加菲爾。小林肯剛到,就發生一個不幸的事情,一個心懷不滿的求職者向總統開槍。加菲爾總統中槍之後數秒鐘,小林肯已趕到他身旁。原本估計加菲爾可平安渡過,最後還是因槍傷過世。

約再廿年之後,1901年時,小林肯水牛城參加泛美展覽會時得知麥金利總統剛才在那裏遭到槍擊。小林肯在當天稍晚時趕到麥金利身旁。原本估計麥金利可平安渡過,一周之後還是因槍傷過世。

三任總統,難怪有人會迷信的認為小林肯是死亡天使。

註:小林肯在生前與三位被暗殺的總統扯上關聯。他死後葬在阿靈頓國家公墓,現在與他為鄰的是另一位遭暗殺的總統:甘迺迪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