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196~210則

八隻螞蟻抬根棍,一隻螞蟻棍上混。  (猜一字)

弄璋之喜。  (猜一字)

號稱山大王,樹幹衝天長,葉兒尖似針,造屋好做梁。  (猜一植物)

顏色白如雪,身子硬如鐵,一日洗三遍,夜晚櫃中歇。  (猜一物)

有面沒有口,有腳沒有手,雖有四隻腳,自己不會走。  (猜一物)

讀新書,讀好書。  (猜一成語)

身穿綠衣裳,肚裡水汪汪,生的子兒多,個個黑臉膛。  (猜一植物)

兩隻翅膀難飛翔,既作衣裳又作房,寧讓大水掀下海,不叫太陽曬乾房。  (猜一動物)

矮冬瓜。  (猜一字)

大哥說話先摘帽,二哥說話先脫衣,三哥說話先喝水,四哥說話飄雪花。  (猜四種文具)

是牛從來不耕田,體矮毛密能耐寒,爬冰臥雪善馱運,高原之舟人人讚。  (猜一動物)

臉兒亮光光,站在桌子上,妹妹跑過去,他給照個像。  (猜一用具)

獨眼龍。  (猜一字)

一物生得真奇怪,腰裡長出鬍子來,拔掉鬍子剝開看,露出牙齒一排排。  (猜一植物)

千條線,萬條線,掉到水裡看不見。  (猜一自然現象)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