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古早味DOS遊戲

對於懷舊人士而言,這個密技十分有用,尤其是對80或90年代DOS經期遊戲仍不能忘情之使用者。只要安裝了DOSBox套件,就有了一臺DOS的模擬機,而且不用擔心DOS的驅動程式或是延伸/擴充記憶體管理,一切都設定妥當。

先利用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來安裝dosbox套件,安裝完成之後在自己的家目錄(/home)下建立一個空的文件夾,例如:dosbox_c。然後由Applications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應用程式」) → Games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遊戲」)選單,啟動DOSBox,再於DOSBox提示符號鍵入:

mount C dosbox_c

當然,以剛才自行命名的文件夾取代dosbox_c。掛載完成後以正常方式進入C:硬碟,例如鍵入:

C:

再從閣樓、地下室、儲藏櫃裡找出塵封已久的遊戲軟碟片,或是至Google以關鍵字abandonware搜尋已釋出至公用領域的古早味遊戲,或是至http://www.abandonia.com逛逛。然後將遊戲拷貝至dosbox_c目錄內,再至DOSBox執行遊戲安裝程式或遊戲主程式即可。

註:在下載新遊戲至dosbox_c之後,可能需要重新啟動DOSBox,再重新掛載C:硬碟。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