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增加GNOME終端機的腦容量

GNOME的終端機預設為記錄500行輸出,以利使用者捲動檢查輸出內容。這聽起來很多,但使用者很快就發現一下子就不夠用了。例如:家目錄下掛滿了各式文件,試試看鍵入ls -la命令,幾十行就被用掉了。若要增加其腦容量,可在開啟終端機視窗後,自Edit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編輯」) → Current Profile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設定組合編好設定」)選單,再選擇Scrolling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捲動方式」)分頁,增加Scrollback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向後捲動」)的行數或千位元組(KB)數目即可。行數和千位元組數目其實是連動的,增加(或減少)其中一個,另一個也會相對應增加(或減少)。

通常500行輸出需要用到318KB,1000行需要636KB,對較新型的電腦而言,系統記憶體容量應不難負荷。若為舊式電腦,又經常開啟很多個終端機視窗,可視需要及系統配置來調整。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