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使Open Office自動儲存為Microsoft Office格式

不管使用者是否喜歡,Microsoft Office的文件檔案格式.doc、.xls和.ppt幾乎成為辦公文件的標準。OpenOffice.org十分尊重此事實,可以開啟或儲存為Microsoft的格式。不過OpenOffice.org的預設儲存格式仍為開源碼標準格式,使用者必須每次手動選擇,似乎有些麻煩。

若要改變預設儲存格式,首先開啟OpenOffice.org Writer (文書處理器),由Tools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工具」) → Options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選項」)選單,於新出現的對話框的左欄目錄中雙擊展開Load/Save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載入/儲存」),選擇其中的General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一般」)項目,再於右欄下方的Document Type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文件類型」)下拉式選單中選擇Text document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文字文件」),於Always Save As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自動儲存為」)下拉式選單中選擇Microsoft Word 97/2000/XP

然後自Document Type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文件類型」)下拉式選單中選擇Spreadsheet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工作表」),再於Always Save As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自動儲存為」)下拉式選單中選擇Microsoft Excel 97/2000/XP

然後自Document Type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文件類型」)下拉式選單中選擇Presentation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簡報」),再於Always Save As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自動儲存為」)下拉式選單中選擇Microsoft Powerpoint 97/2000/XP。最後按下OK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確定」)按鈕即可。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