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安裝Ubuntu後Windows無法開機

有時候安裝Ubuntu至Windows系統時,需要縮小Windows分割區的大小。這可能造成Windows無法開機,使用者只看到Windows的進度桿永無止盡的捲動。這不是Ubuntu的錯,使用者只需在Windows系統下執行chkdsk命令即可。但此時甚至無法進入Windows安全模式,那如何才能修復呢?

碰上Windows無法開機,使用者必須先以Windows安裝光碟開機,在開機選單出現後按下r鍵,進入修復主控台,選擇Windows分割區並鍵入管理員密碼,若最初沒有設定管理員密碼,則直接按下Enter鍵。自命令提示符號輸入chkdsk C: /r。若Windows系統不是安裝在C:磁碟下,則改為對應的磁碟。完成後鍵入exit命令以重新開機。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