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播放YouTube影片

如同許多開源碼軟體,Totem也利用許多外掛程式擴充其功能。其中一項是YouTube的影片播放器,使用者可以直接在Totem搜尋和撥放YouTube影片。不過這些外掛預設為停用。

經由Applications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應用程式」) → Sound & Video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影音」) → Movie Player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影片播放器」)選單啟動Totem。再由Edit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編輯」) → Plugins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外掛程式」)選單,於對話框中勾選YouTube Browser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YouTube瀏覽器」),再按Close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關閉」)按鈕回到Totem主視窗。然後由主視窗右欄上方的下拉式選單中選取Youtube,此時會出現搜尋輸入框,輸入關鍵字,搜尋結果會列於右欄下方,滑鼠雙擊即可播放。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