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預覽字型

最簡單的方式是以Natulius瀏覽字型文件夾,可由/usr/share/fonts文件夾開始,再以滑鼠右鍵單擊任何一個字型檔案,選擇Open with other application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以其它程式開啟」),於對話框的下方Custom Command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使用自定的指令」)欄位中鍵入gnome-font-viewer,再按Open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開啟」)按鈕,即會出現字型預覽視窗。

註:GNOME桌面系統2.22版包含兩項字型預覽工具:gnome-font-viewergnome-thumbnail-font,但2.24版卻沒有。故Ubuntu 8.10 (Intrepid Ibex)使用者必須自行下載Gnome Control Center 2.22版套件(英文網站連結)。

下載之後千萬不要安裝該套件,而是以壓縮檔管理員開啟,將data.tar.gz/usr/bin文件夾內的gnome-font-viewergnome-thumbnail-font解壓縮至桌面(或任何暫時位置)。

超級用戶權限將上述兩個檔案移至/usr/bin文件夾內。(例如:先按Alt+F2鍵,再鍵入gksu nautilus,即可移動檔案。)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