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大寫鍵是否鎖住了?

有些使用者甚至認為大寫鎖定鍵Caps Lock是鍵盤上最沒用的一個鍵。尤其是設計不良的鍵盤,例如:某些無線鍵盤或小筆電的鍵盤,不但容易誤觸,也沒有LED顯示燈告知大寫鎖定鍵作用中。

除了一勞永逸停用大寫鎖定鍵的方式之外,使用者可選擇在面板上增加大寫鎖定鍵的圖示,以提醒自己。

先用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來安裝lock-keys-applet套件,安裝完成後再以滑鼠右鍵單擊面板的空白處,再點選Add to panel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加入面板」),然後在選單視窗中雙擊Lock Keys項目即可。

它提供數字鎖定鍵Num Lock、大寫鎖定鍵Caps Lock、捲動鎖定鍵Scroll Lock的圖示,若不需要全部顯示,可以滑鼠右鍵單擊任一圖示,再選Preferences,再取消勾選不需要的項目即可。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