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改變密碼

若使用者欲修改登入密碼,可採下列兩個方法之一。

第一個方法:先由System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系統」) → Administration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管理」) → Users and Groups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使用者及群組」)選單,再按Unlock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解除鎖定」)按鈕並輸入使用者密碼,然後點選使用者名稱,再按Properties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屬性」)按鈕,於新出現的對話框的User password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使用者密碼」)欄位中輸入新密碼,於Confirmation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確認密碼」)欄位再輸入一次,再按OK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確定」)按鈕。改變立即生效!

第二個方法:開啟終端機,鍵入passwd命令,然後輸入舊的密碼,再輸入新的密碼兩次即可。如果要改變其他使用者的密碼,只要鍵入sudo passwd username即可。當然,用真正的使用者名字取代username。此外,改變其他使用者密碼時,不需要輸入舊的密碼。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