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小畫家

Windows系統內建一個相當輕便實用的繪圖程式 — 小畫家,可以快速製作流程圖、草圖,甚至是地圖等等。那麼Ubuntu呢?若使用GIMP,則像是殺雞用牛刀!

其實Ubuntu也有它的小畫家 — GNU Paint,先由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來安裝gpaint套件,安裝完成後由Applications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應用程式」) → Graphics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美工繪圖」) → GNU Paint選單來啟動。

若覺得GNU Paint太陽春了,則可試試XPaint。先由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來安裝xpaint套件,完成後亦可自美工繪圖選單中啟動。不過它與GNOME桌面沒有完全整合,例如它的選單是按住滑鼠不放,而不是常用的單擊。

若要為兒童們尋找一個簡單的繪圖軟體,可以試試tuxpaint套件,再由Applications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應用程式」 → Education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教育」)選單中啟動。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