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以滑鼠單擊關機、重新開機、休眠或睡眠

以滑鼠單擊關機、重新開機、休眠或睡眠是可以做到的,不過使用者仍需鍵入密碼。

先以滑鼠右擊面板的空白位置,再選Add to panel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加入面板」),再於選單視窗中雙擊Create Launcher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自訂的程式啟動圖示」),於新出現的對話框的Name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名稱」)欄位中鍵入淺顯易懂的名字,例如:休眠,於Command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指令」)欄位中鍵入gksu /etc/acpi/hibernate.sh

或是於新出現的對話框的Name欄位中鍵入睡眠,於Command欄位中鍵入gksu /etc/acpi/sleepbtn.sh

或是於新出現的對話框的Name欄位中鍵入關機,於Command欄位中鍵入gksu telinit 0

或是於新出現的對話框的Name欄位中鍵入重新開機,於Command欄位中鍵入gksu telinit 6

再選一個合適的圖示,最後按下OK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確定」)按鈕即可建立新的圖示。而使用這些圖示時要注意一件事,若先前已輸入過密碼且尚未失效,系統不會出現任何提示訊息。所以在按下關機圖示或重新開機圖示之前,千萬記得將工作中的檔案儲存起來,以免待會搥胸頓足、呼天搶地不已。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