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421~435則

青枝綠葉顆顆桃,外面骨頭裡面毛,待到一天桃子老,裡面骨頭外面毛。  (猜一植物)

棄文就武。  (猜一俗語)

三人騎牛,牛無角。  (猜一字)

小時青青腹中空,長大頭髮蓬蓬松,姐姐撐船不離它,哥哥釣魚拿手中。  (猜一植物)

凸眼睛,闊嘴巴,尾巴要比身體大,碧綠水草襯著它,好像一朵大紅花。  (猜一動物)

小小金罈子,裝著金餃子,吃掉金餃子,吐出白珠子。  (猜一植物)

金木水火。  (猜一字)

頭上兩根鬚,身穿花衣衫,飛進花朵裡,傳粉又吃蜜。  (猜一動物)

一位公公精神好,從小到老不睡覺。身體輕,勁不小,左推右推推不倒。  (猜一玩具)

身穿綠袍小英雄,夏天田裡捉害蟲,冷風吹來找不見,春天又在池塘裡。  (猜一動物)

身體圓圓沒有毛,不是橘子不是桃,雲裡霧裡過幾夜,脫去綠衣換紅袍。  (猜一植物)

四。  (猜一俗語)

白天草裡住,晚上往外飛,帶著燈兒把路照,飛來飛去不怕黑。  (猜一動物)

鹿馬驢牛它不像,卻難猜是哪一樣,打開天窗說亮話,它有自己親爹娘。  (猜一動物)

心無二用。  (猜一俗語)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