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451~465則

百米賽跑。  (猜一俗語)

兩點一直,一直兩點。  (猜一字)

鳥兒當中數它小,針狀嘴巴舌尖巧,身子只有野蜂大,飛行本領卻很高。  (猜一動物)

從低到高,由濃到淡,忽左忽右,跟著風走。  (猜一自然現象)

白天一到芬芳斷,夜晚香味飄散遠,飛蟲聞味來傳粉,秘密皆在花瓣間。  (猜一植物)

頭戴紅纓帽,身穿綠羅袍,背上生雙翅,愛髒腿長毛。  (猜一動物)

小時胖乎乎,老來皮肉皺,吃掉它的肉,吐出紅骨頭。  (猜一植物)

生在山裡,死在鍋裡,藏在瓶裡,活在杯裡。  (猜一植物)

遊遍七海稱霸王,捕它要造工作船,渾身上下全是寶,海面換氣噴銀泉。  (猜一動物)

又圓又扁肚裡空,活動鏡子在當中,大人小孩都愛它,每天向它鞠個躬。  (猜一用具)

打起高柄傘,穿起麻布衣,生來不怕熱,為何脫我衣。  (猜一植物)

身上烏又烏,赤腳走江湖,別人看它吃飯,其實天天餓肚。  (猜一動物)

它家住在彎彎裡,前門後門都不關,獅子豺狼都不怕,只怕小虎下了山。  (猜一動物)

幹短杈多葉子大,青色燈籠樹上掛,要是用它把油榨,家具船艙壽命加。  (猜一植物)

千隻腳,萬隻腳,站不住,靠牆角。  (猜一用具)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