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526~540則

長得像竹不是竹,周身有節不太粗,不是紫來就是綠,只吃生來不能熟。  (猜一植物)

青色糕,紅色糕,不能吃,不能咬,點心鋪裡買不到,要蓋房子少不了。  (猜一物)

嘴像小鏟子,腳像小扇子,走路左右擺,水上划船子。  (猜一動物)

樹大如傘葉層層,一生可活幾千年,人人愛它做櫥箱,香氣撲鼻質量堅。  (猜一植物)

遠看像把小綠傘,近看像個大綠盤,水珠掉進綠盤裡,好像珍珠滾滾圓。  (猜一植物)

白床鋪,黃帳子。  (猜一水果)

鬍子不多兩邊翹,開口總是喵喵喵,黑夜巡邏眼似燈,糧倉廚房它放哨。  (猜一動物)

名字叫做牛,不會拉犁走,別說它的力氣小,能夠背起屋子走。  (猜一動物)

身子粗壯頭長角,大人小孩都愛它,給人奶汁它吃草,渾身上下淨是寶。  (猜一動物)

日日有餘,月月不足。  (猜一字)

鐵公雞。  (猜一俗語)

三十六計皆用盡。  (猜一俗語)

欲言又止。  (猜一字)

像熊比熊小,像貓比貓大,竹筍是食糧,密林中安家。  (猜一動物)

順航。  (猜一俗語)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