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616~630則

品。  (猜一俗語)

落地就會跑,鬍子一大把,不管見了誰,總愛喊媽媽。  (猜一動物)

好像一架小飛機,前後翅膀挨一起,睜大眼睛找小蟲,吞到細細肚子裡。  (猜一動物)

一匹馬兒兩人騎,這邊高來那邊低,雖然馬兒不會跑,兩人騎著笑嘻嘻。  (猜一玩具)

身小力不小,團結又勤勞,有時搬糧食,有時挖地道。  (猜一動物)

架上爬秧結綠瓜,綠瓜頂上開黃花,生著吃來鮮又脆,炒熟做菜味道佳。  (猜一植物)

脫了紅袍子,是個白胖子,去了白胖子,剩個黑丸子。  (猜一植物)

團結勞動是模範,全家住在格子間,常到花叢去工作,造出產品比糖甜。  (猜一動物)

個兒不算大,幫著人看家,身子用鐵打,辮子門上掛。  (猜一用具)

小白花,飛滿天,下到地上像白麵,下到水裡看不見。  (猜一物質)

夫人何處去。  (猜一字)

一家有七口,種田種一畝,自己吃不夠,還養一條狗。  (猜一字)

說它是馬猜錯了,穿的衣服淨道道,把它放進動物園,大人小孩都愛瞧。  (猜一動物)

一匹馬兒真正好,沒有尾巴沒有腳,不喝水來不吃草,騎上它就滿街跑。  (猜一交通工具)

身上一身毛,頭上兩個角,火氣真不小,還會哞哞叫。  (猜一動物)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