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Windows XP續命5年

Update Windows XP After End of Support Till 2019

2014年4月8日,微軟停止了對Windows XP的支援,不再推出任何安全性更新,微軟防毒程式的XP版本亦走入歷史,微軟藉此強烈建議用戶升級到Windows 7/8。但大陸地區仍有廣大的Windows XP用戶,不少死忠支持者甚至喊出了要讓Windows XP再戰十年的口號,大陸的防毒業者也宣稱會為Windows XP繼續提供防毒保護。只是若缺少微軟官方的安全性更新,再好的防毒保護都可能只是亡羊補牢、事倍功半,再戰十年恐怕只是暴虎憑河的匹夫之勇。

其實微軟仍繼續對Windows XP的付費客戶提供更新,例如金融業的提款機幾乎都是使用由Windows XP特製的作業系統,還有一些客戶使用Windows 2003伺服系統,它們都使用Windows XP的內核程式。微軟將繼續為這些Windows Embedded POSReady 2009客戶提供安全性更新至2019年4月9日,當然微軟也特別申明,這些更新沒有針對Windows XP做測試,強烈建議Windows XP一般用戶不要自行服用。

如果不願承擔Windows XP裸奔十年的風險,更為信任微軟程式設計師針對Windows XP的內核程式所做的安全性更新,只要增加一項作業系統登錄資訊,即可取得Windows Embedded POSReady 2009每月自動安全更新。方式是在桌面(或任何子目錄)建立一個文字文件,檔名可為xp.reg (或其它名字,但延伸檔名必須是.reg),其內容為: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WPA\PosReady]
"Installed"=dword:00000001

儲存檔案,再以滑鼠雙擊執行該檔案,即可修改系統登錄檔。接著去檢查Windows Update,就會發現一些新的更新可以下載及安裝。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