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自命令列播放MP3/Ogg檔案

若使用者深具冒險精神,除了Ubuntu的所有調校密技之外,可能還採用了一些互相沖剋的偏方,恐怕Ubuntu的圖形介面己從美夢變成惡夢,現在正抓著頭皮試著修復Ubuntu。當眉頭深鎖對著虛擬平臺嘆氣時,難道它還能播放音樂安慰自己(幼小)的心靈嗎!

先切換到非使用中的虛擬平臺,登入,再鍵入sudo apt-get install vlc,VLC是一個圖形介面的媒體播放程式,但它也可以在文字模式下執行。只要增加選項參數-I ncurses即可。例如:音樂檔案名稱為filename.mp3,則鍵入vlc -I ncurses filename.mp3。也可以一次鍵入多個音樂檔案,或是使用萬用字元播放整個文件夾內的音樂檔案,例如鍵入vlc -I ncurses ~/Music/*.mp3。用a鍵和z鍵可控制音量大小。當音樂開始播放後就可以切換回原來的虛擬平臺繼續修復工作。

其它有關多媒體播放的密技:076231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