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搜尋Ubuntu支援的軟體

Ubunt系統(或其它Linux發行版本)的一大優點是擁有巨大的套件庫,從生產力軟體、影音軟體、娛樂軟體幾乎無所不包,從各個角度來看,都值得花費數分鐘甚至數小時看看它到底有些什麼。在理想狀況下,使用者只需要安裝官方支援的套件,它們保證有適時更新。在使用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時,只要點選第二欄的標題,它就會依是否具有官方支援來排序。不過這有點慢,也較少有使用者這麼做。

通常是使用Gnome的應用程式安裝員,由Applications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應用程式」) → Applications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應用程式」) → Add/Remove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添加/刪除」)選單,再顯示Supported applications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受支援的應用程式」),即可過濾僅列出官方支援的套件。此外,使用者還可點選Popularity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流行程度」)欄位標題,依套件的票選歡迎程度來排序,通常愈有用、愈好玩的程式愈受到歡迎。

安裝套件的方式很簡單,先勾選中意的應用程式,再按Apply Changes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套用變更」)按鈕即可。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