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登入Windows Vista遠端桌面

若使用者要登入Windows Vista電腦的遠端桌面,通常可由Application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應用程式」) → Internet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網際網路」)選單中啟動Terminal Server Client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終端伺服器用戶端」)而達成。但若出現問題,不妨先檢查下列事項:

  • 確認連線的Vista用戶名稱已設定密碼。Windows Vista或XP系統不接受沒有密碼的遠端連線。
  • 於Windows Vista作業系統,以滑鼠點擊桌面左下方的開始圖示,自選單中以右鍵單擊Computer (繁體中文版稱為「電腦」),於對話框中點選Remote Settings (繁體中文版稱為「遠端設定」),於新的對話框中勾選Allow Connections from Computers Running Any Version of Remote Desktop (Less Secure) (繁體中文版稱為「允許來自執行任何版本之遠端桌面的電腦進行連線 (較不安全)」),再按Apply (繁體中文版稱為「套用」)按鈕。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