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快速寄出網頁連結

幾乎大家在瀏覽網頁時都有這樣的經驗,有時後會發現一些值得傳送給眾家親友分享的好文章或重要訊息,通常是開啟電子郵件程式,回到網頁瀏覽器「複製」網址,再回到電子郵件程式,將網址「貼上」電子郵件。雖然步驟不算多,但仍嫌囉嗦。一個較簡單的方法是直接用Firefox內建的命令,由File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檔案」)選單中點選Send Link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郵寄網址」)。它會自動將網址連結「貼上」電子郵件主文,並加上適當的郵件主旨,使用者只需要輸入收信人地址即可。

如果還是覺得還是不夠簡便,可下載及安裝Firefox的附加元件 – Email This! (英文網頁連結)。它的優點是可以直接傳送網頁內的文字。在附加元件安裝完成後重啟Firefox,此時右鍵選單會多出一項命令,只要先以高亮度(反白)選擇網頁上的文字,再以滑鼠右鍵點擊,於選單中選擇Mail-To This!,它就會啟動Evolution,並自動將網址連結及所選取的文字「貼上」電子郵件主文。如果只要傳送網址連結,那麼就不要高亮度(反白)選擇任何文字,直接以滑鼠右鍵單擊即可。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