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免費植物大戰殭屍正版軟體

Plants vs. Zombies (US$19.95 Free)

Toothbrush Zombie

10月31日是西洋萬聖節,也是傳說中殭屍、惡魔大舉出沒的時刻。但它也是小朋友們最喜愛的節日,他們可以裝扮成各式鬼怪、水果、動物、漫畫中的英雄人物、童話中的公主或王子,挨家挨戶的討取糖果或點心。美國牙醫學會因此特別與PopCap遊戲公司合作,於2012年10月30日至11月10日贈送著名的植物大戰殭屍遊戲,要小朋友們減少糖果的攝取量,一同打擊口腔中的惡魔。只要於推廣期間造訪官網(英文網頁連結),輸入兌換代碼:PEAH8R,就可以獲取Plants vs. Zombies正版遊戲。

Stop Zombie Mouth Coupon

植物大戰殭屍遊戲簡介:

可怕的殭屍(Zombies) 將要入侵你甜蜜的家,你必須栽種各式各樣的植物(Plants),巧妙運用植物的特性和佈陣以阻擋殭屍們的進攻。

遊戲當中植物會協助你消滅殭屍,而必須不斷賺取太陽能源以種植新的植物。遊戲包括:

  • Adventure - 分為五個大關,每一大關有九個小關,且各有其特色。每個小關皆以阻擋定數量的殭屍群為過關目的,每一關過完都可以賺到一個新的植物,並能在下一關選擇之一起抵禦殭屍。完成五大關之後就是對付殭屍魔王。
  • Mini-Games - 迷你關卡模式
  • Puzzle - 謎題模式
  • Survival - 「無止盡」生存模式

此外,遊戲還提供「禪花園」和「店鋪」。

植物用法:

依遊戲所提供植物百科順序,(夜)表示只能晚上使用、(水)表示只能在水上使用。

第一列

  • Peashooter(豌豆):一次射出碗豆一顆攻擊殭屍
  • Sunflower(向日葵):生產額外的太陽(可用最後一列的Twin Sunflower升級)
  • Cherry Bomb(櫻桃炸彈):爆炸攻擊周圍九宮格的殭屍
  • Wall Nut(堅果牆):阻擋殭屍,初期搭配食人花有不錯效果
  • Potato Mine(馬鈴薯地雷):地雷,從設置到產生功用之間的時間有點長
  • Snow Pea(雪豆):射出冷凍碗豆,有緩速功能
  • Chomper(食人花):可以一口咬掉殭屍,但要一段時間消化後才可以再次攻擊
  • Repeater(重複豌豆):一次射出兩顆碗豆攻擊殭屍、(可搭配Galting Pea升級)

第二列

  • Puff-shroom(夜)(粉撲菇):不用太陽就可以栽種,但是射程很短
  • Sun-shroom(夜)(太陽菇):一開始會生產小太陽(15),長大後生產太陽(25)
  • Fume-shroom(夜)(毒菇):毒氣直線攻擊,可以穿透殭屍手上的紗門
  • Grave Buster(夜)(墳墓剋星):種在墓碑上,能移除此墳墓
  • Hypno-shroom(夜)(催眠菇):可以讓一個殭屍倒戈,推薦用來對付強大的殭屍!
  • Scardy-shroom(夜)(膽小菇):攻擊距離較粉撲菇長,殭屍來到面前時會停止攻擊乖乖被吃
  • Ice-shroom(夜)(冰菇):可以暫停視野內全部殭屍的活動
  • Doom-shroom(夜)(核彈菇):大範圍爆炸攻擊,爆炸後地面會有一陣子不能栽種植物

第三列

  • Lily Pad(水)(荷葉):蓋在水面上後可以種植其它植物(可用最後一列的Cattail升級)
  • Squash(怒瓜):攻擊身邊的殭屍,幾乎對所有殭屍都是一擊必殺,種植後只能使用一次
  • Threepreater(三倍豌豆):一次射出三顆碗豆攻擊殭屍
  • Tangle Kelp(水)(水雷):種在水裡,對水中殭屍一擊必殺
  • Jalapeno(辣椒):攻擊一整列的殭屍,幾乎對所有殭屍都是一擊必殺
  • Spikeweed(荊棘):殭屍經過會損血,可用最後一列的Spikerock升級
  • Torchwood(焰木):所有經過它的碗豆都會變成火球攻擊,搭配三倍豌豆有強力效果
  • Tall-nut(高堅果):撐竿跳、彈力車殭屍跳不過

第四列

  • Sea-shroom(夜、水)(海菇):水面上的Puff-shroom,免費但射程短
  • Plantern(夜)(燈籠):可以照亮迷霧,在破壺小遊戲裡還可以照出未破的壺內物
  • Cactus(仙人掌):吐針攻擊,對綁著氣球的殭屍空軍有攻擊能力
  • Blover(幸運草):吹出強力的風,可以把氣球殭屍空軍吹走和暫時吹走迷霧
  • Split Pea(雙向豌豆):同時對前後發射出碗豆
  • Starfruit(楊桃):一次對五個方向射出子彈
  • Pumpkin(南瓜燈籠):植物的護甲
  • Magnet-shroom(夜)(磁鐵菇):可以吸走殭屍的裝甲(可用最後一列的Gold Magnet升級)

第五列

  • Cabbage-pult(包心菜投擲器):投出包心菜,是最初階的投擲器
  • Flower Pot(花盆):在屋頂戰一定要有花盆才能栽種植物
  • Kernelo-pult(玉米投擲器):投出玉米粒及奶油,奶油可以暫時停止一名殭屍的行動
  • Coffee Bean(咖啡豆):可以在白天使用以叫醒夜屬性的植物
  • Garlic(大蒜):可以臭薰殭屍,令其轉換走道
  • Umbrella Leaf(傘葉):抵擋由空中攻擊植物的殭屍,有效範圍九宮格
  • Marigold(金幣花):產生錢幣
  • Melon-pult(甜瓜投擲車):投出甜瓜,九宮格範圍攻擊,並可用Winter Melon升級

第六列

  • Galting Pea(強力豌豆):升級重複豌豆,可一次射出四顆碗豆
  • Twin Sunflower(雙生向日葵):升級向日葵,太陽生產加倍
  • Gloom-shroom(暗菇):升級毒菇,可對周圍九宮格發出毒氣
  • Cattail(香蒲):與荷葉共生,發出和Cactus一樣的刺,不過是追蹤攻擊
  • Winter Melon(冬瓜):升級甜瓜投擲器,丟出的冬瓜有範圍緩速的功用
  • Gold Magnet(金磁鐵):升級磁鐵,自動收集錢幣
  • Spikerock(刺草):升級荊棘,可刺破開車的殭屍的輪胎
  • Cob Cannon(玉米炮):升級前後相鄰的玉米投擲器,追蹤飛彈攻擊(手動)

特殊(在最左上角可選)

  • Imitater(模仿者):可以模仿第一列到第五列任何一種植物,關卡前選定

其它提示:

  • 所有的菇類(shroom)都只有夜間才能活動,白天要使用的話要用咖啡豆叫醒。
  • 最下面一排在鄰居家購買的植物是「升級卡」,以強力豌豆(Gatling Pea)為例,你必需先種一顆重複豌豆(Repeater),然後用額外的錢去「升級」。
  • 包著繃帶的那張卡,是給予堅果牆/南瓜被拆掉之前,自動重新栽種。釘耙的功能是消滅每關第一隻殭屍,買一次效果持續3關。
  • 模仿者(Imitater)的功能是變成另一種植物。它有一個弱點,就是會慢個幾秒鐘才會變成模仿的植物。
  • 冰豆、冬瓜的效果會和火豆、辣椒抵消。一隻殭屍中一發冰豆後再中一發火豆,緩慢效果就會消失。
  • 磁鐵能吸的東西:鐵製物品:鐵桶、鐵門、跳來跳去的玩具、橄欖球頭盔、驚喜箱、梯子、礦工的鐵鍬等等,但交通錐跟撐竿跳竿除外。
  • 玉米炮要在兩顆(Cob Cannon)「前後相連」的小玉米才能升級。
  • 焰木(Torchwood)自己沒有攻擊力!是穿過它的豌豆可以攻擊力加倍。
  • 食人花的攻擊範圍是自己那格和前一格,意即可以放兩排食人花。如果種在最後一排,則挖地礦工爬出來時也會被吃(因為算站在最後一格)。
  • 馬鈴薯地雷爆炸範圍也是前後一格。
  • 刺草(spikerock)是唯一能被巨人直擊而不會爆掉的單位。
  • 可以從刺草、大蒜、南瓜的齒痕看出其剩餘血量。
  • 從上垂降來偷植物的殭屍偷不走玉米砲。
  • 製冰車殭屍不會被冰。

殭屍攻略:

  • 殭屍圖鑑有一格是問號,讓它現身的方式為:請把Adventure再玩一次。它是在4-10關時那個打雷又下雨的黑夜出現的。
  • 從高空垂下來偷植物的殭屍的三種常見對應方式:
    • 用傘葉(Umbrella Leaf),它可擋住九宮格內的空襲。
    • 殭屍從上面垂下來要偷之前會停一會兒,只要能在這個時候將它消減就行了。例如:用各種炸彈攻擊(辣椒、櫻桃、核彈菇),或是食人花,或是用冰菇將它冰住,再慢慢消滅。
    • 就讓它偷吧!偷走再補就好了。
  • 綁氣球的殭屍的三種常見對應方式:
    • 用仙人掌。
    • 用風葉草(Blover),可一瞬擊殺視野內的空軍。
    • 用香蒲(Cattail),被香蒲射下來的殭屍不會消滅,只是變會陸軍。但香蒲的好處是會轉彎,一隻就可以防守六路。
  • Jack-in-box 殭屍為隨機自爆,所以有時候擺了鐵桶陣亦會被攻破。就是因為它一開始就自爆了……
  • 彈跳殭屍(POGO Zombie)的常見對應方式:使用高堅果、彈跳殭屍跳不過來。(使用磁鐵的效果不佳)
  • 背著小殭屍的巨人殭屍的常見對應方式:這隻殭屍可以承受一擊必殺攻擊兩次。當它被消滅時,手上會有個OK繃,並把小殭屍扔出去。值得注意的是小殭屍的降落點會在第3、4列,於「無止盡」生存關卡中要避免於此處放玉米砲,應放置其它能以南瓜保護的植物。一般來說宜使用重火力攻擊,配合炸彈系武器(瓜、辣椒、櫻桃、玉米砲)盡快解決。此外,巨人殭屍有一擊必殺一棵植物的能力;唯一的例外是刺草(Spikerock)。只是刺草無法在屋頂使用,所以在Adventure遇見了只能集中火力殺。冰凍可以解緩其前進速度,搭配冰豆和冬瓜攻擊可以有很好的效果。

智慧樹:

主選單選擇澆水工具(要破關到一定程度才會有),按兩下往右箭頭即會出現智慧樹模式。可以在商店選購各式樹肥來讓它長大。

智慧樹每變高一次就會告訴你一個新的遊戲秘訣,當然,有些對你來說可能是早已熟知的資訊或戰術。但當它長到一定高度後,會跟你說遊戲密技。

智慧樹在50呎以下的高度時不會顯示,高過50呎以後只能看到樹根和高度顯示。

智慧樹有提示密技,即輸入密碼可讓殭屍樣子改變,那個密碼是在遊戲主畫面或選關卡時輸入都可,且一定要在樹長得說出密碼的高度以後輸入才有用。

智慧樹提供信息:

  1. 謝謝你給我施肥!繼續施肥,我將給你有價值的信息!
  2. 食人花和堅果牆能夠一起發揮最大效用─這並不奇怪,因為它們上大學時是室友。
  3. 如果你真的在聽我說話,那就豎起耳朵聽:種兩排向日葵吧──我可是非常認真的!
  4. 潛水殭屍?真是討厭!怎麼處置它們?我的建議是:在荷葉上種植堅果,就是這樣。
  5. 嗯,試試在遊戲時輸入「future」……這樣就能看到來自「未來」的殭屍!
  6. 究竟需要多少炸彈才能解決掉巨人殭屍?提示:多於一個,少於三個。說白了吧:兩個。
  7. 如果你想為自己的植物園添加一些蘑菇,那麼最好嘗試一些晚上的關卡。
  8. 我可不擔心核彈蘑菇會對草地造成永久破壞─大地會通過時間來治癒自己。
  9. 有沒有嘗試過點擊主選單上的花朵呢?試試看!我在這兒等著。
  10. 傳說受凍的殭屍會吃得比較慢,我認為傳說是有它的道理的。
  11. 有沒有聽說過會隱藏的雪人殭屍?有人說它喜歡隱藏在昏暗的地方。
  12. 有什麼東西比免費還便宜嗎?沒有!這就是為啥晚上的時候小蘑菇如此受歡迎。
  13. 想為自己的植物園增添一株水生植物?以我的樹皮打賭,在池塘關卡裡面就能找到它們。
  14. 注意到巨人殭屍有時候會丟小殭屍來砸向你的植物嗎?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15. 蝸牛顯然很喜歡巧克力─也許喜歡得太過了。知道嗎──享用巧克力後,它甚至一刻都不想安靜下來。
  16. 如果你認為「無止盡」生存模式只會出現水生植物,那麼再想想吧!這可是會出現所有類型的植物哦!
  17. 人們常常問:哪裡有巧克力?也許更好的問題應該是:哪裡沒有巧克力?在每個遊戲模式裡面都會有它出現。
  18. 墳墓剋星,呃?僅僅在草地右側有墓碑的時候才使用它吧──這正是我的選擇。
  19. 我聽說鐵桶殭屍比起普通殭屍來,能夠承受五倍的傷害!
  20. 聽說輸入「mustache」,會為那些殭屍帶來可怕的變形。
  21. 多個冰豌豆會使殭屍們變得更慢嗎?現實是殘酷的:不!
  22. 你知道殭屍會從某地裡爬出來,對麼?那麼,在生存模式下為什麼不使用墳墓剋星來處理掉這些墓地?
  23. 想知道一個關卡有多長,只需要看看右下方的標尺就可以了。
  24. 傘葉(Umbrella Leaf)──經典物品呵,如何推薦它都不為過。它們在什麼情況下發揮最佳?試試「跳跳舞會」就知道了。
  25. 如果你在想,給跳舞殭屍來一份催眠蘑菇時,是否會讓它召喚出來的伴舞殭屍倒戈,那麼回答是:沒錯。
  26. 想要更快地賺錢?試試「無止盡」生存模式吧。接下來,看看自己的金錢又漲多少。
  27. 你認為焰木會抵消冰豌豆的效果?答案是:正確~你很聰明。
  28. 那些可惡的植物殭屍?它們以為自己是什麼,居然向你的植物開火?祭出堅果牆,讓這些傢伙冷靜一下吧。
  29. 「跳跳舞會」和「溜冰道」這兩個小遊戲真的非常、非常困難。想它們不那麼「非常」嗎?試試用西瓜看看吧。
  30. 就在你認為辣椒沒什麼用的時候,智慧之樹告訴你:它們同樣能夠摧毀殭屍的溜冰道!
  31. 一旦你購買了模仿者,點擊植物圖鑑左上角的圖標,就能夠查看這個笨蛋了。
  32. 在「堅果保齡」小遊戲中所獲得的硬幣與堅果的彈射次數有關。
  33. 不要拍打玻璃──或者,繼續吧。右擊你的水族館「殭屍館」,這樣就能夠震聾那些水下的家伙了。(mini game裡餵養殭屍)
  34. 當我還是個種子的時候,爺爺對我說:小子,在「打罐子」謎題中,如果首先砸碎右側的罐罐,事實將會簡單許多。
  35. 在「我是殭屍」謎題裡面,跳舞殭屍可能看起來很貴,但如果調度得當,它們會值得起你花的每一分錢。
  36. 我做過一個夢,夢裡面,香蒲射出的尖刺戳破了氣球,殭屍掉落在了地上。我不曉得這是什麼意思。
  37. 在植物園裡面種植水生植物時,怎麼可能沒有水族館呢?嗯,隨便說說。
  38. 礦工殭屍的地下活動有違自然規律──看來只有使用磁鐵蘑菇來沒收它們的挖掘鏟了。
  39. 每天都會帶來新的挑戰和機遇,以及──瘋狂戴夫店中新的金錢蘑菇。
  40. 蘑菇園有什麼用?哈!除了用來養蘑菇,當然沒什麼用。
  41. 疲憊了?沮喪了?高堅果上的梯子把你擊垮啦?速速使用磁鐵蘑菇吧──它能立即將你的煩惱一掃而空。
  42. 高堅果的高大身材廣受贊譽──對于海豚殭屍和跳跳殭屍來說,它們就是門神。
  43. 辣椒和櫻桃爆炸所產生的威力,遠不止衝走堅果上的梯子這麼簡單。
  44. 確實可以把所有的巧克力都餵給蝸牛──它真是個貪吃鬼。但是你也要記住:植物園裡面的植物也是喜歡巧克力的哦!
  45. 焰木灼「人」,但製雪車、鐵網門、梯子和投籃車卻不吃這一套。
  46. 在「無止盡」生存模式下,如果你真的依靠那些升級植物,敬請留意:它們會隨著草地上現有數量的增加而變得越來越貴。
  47. 在「我是殭屍」謎題中的小殭屍看起來很弱,但是它們速度很快。當你已經解決所有的植物時,可以用它們來取得最後的「獎盃」。
  48. 輸入「trickedout」,看看剪草機會變成什麼樣。
  49. 謝謝你給我施肥!我現在想不出啥新東西了。不過,如果我再長得高一些,說不定會想出一些新點子!
  50. 嘿!我已經100英尺高了!祝賀我吧,輸入「daisies」,當殭屍被殺後掉下一些雛菊。
  51. 謝謝你給我施肥!我現在想不出啥新東西了。不過,如果我再長得高一些,說不定會想出一些新點子!
  52. 哇!我已經500英尺高了!這就要跳舞啦!輸入「dance」,讓殭屍擺動身體吧!
  53. 謝謝你給我施肥!我現在想不出啥新東西了。不過,如果我再長得高一些,說不定會想出一些新點子!
  54. 哇!我已經1000英尺高了!祝賀我吧,輸入「pinata」,殭屍消滅後散落一地的糖果!

密技(需要持續為智慧樹施肥)

  • pinata - 殭屍被消滅之後出現糖果雨(智慧樹長至1000呎高)
  • trickedout - 不同形式的割草機
  • future - 殭屍戴太陽眼鏡
  • dance - 殭屍舞步及專屬配樂(智慧樹長至500呎高)
  • sukhbir - 殭屍吶喊「吃腦」
  • daisies - 殭屍被消滅之地出現小雛菊(智慧樹長至100呎高)
  • mustache - 殭屍臉上長出八字鬍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