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1876:綁架遺體

壞人的陰謀是綁架林肯總統的遺體,然後要求贖金。對他們來說這應不會很難,林肯已過世十多年了。

政府剛把一個大型偽鈔集團的首腦薄伊德關進監獄,他的同黨則在外面想辦法要把他弄出來。他們想出一個絕妙的主意,把林肯的遺體偷走,再要求一筆高額贖金。

黑幫成員的計畫是把林肯由他在伊利諾州春田市的墓穴中起出。時間就在總統大選日的夜晚,沒有人會注意。然後埋在一個小心標記的地點,再要求政府支付2萬5千美元贖金,並釋放薄伊德

事情沒有他們想像的順利。

有人向政府密告,秘勤局的臥底探員因此滲透進入黑幫。當晚一名秘勤局探員和多名平克頓私家偵探局的偵察員就等在墓穴旁,不過他們幾乎把事情搞砸。盜墓賊就快要把遺體從墓穴中完全起出,偵察員才開始要抓他們。亂槍大作一陣之後,平克頓私家偵探局的偵察員才發現他們都是對自己人開火,盜墓賊早已跑光了。

總算有兩名歹徒落網,不過並沒有因盜墓被起訴。因為在伊利諾州這不算是犯罪!最後他們以試圖偷走棺材被定罪,只要關一年。

林肯睡了十多年,藉此機會翻個身,舒展一下筋骨。

註一:在經過這個失敗的盜墓事件之後,一群春田市的居民為了保護林肯遺體,秘密的把他的棺材由才修復的石槨中移出,藏在紀念堂夾牆內的淺墓穴裡。棺材藏在那裏有數世紀之久。

註二:林肯的墓於1900年重修,他的遺體現在由兩英噸重水泥包圍的鐵欄保護著,確保沒有盜墓賊異想天開還要再來。

註三:盜墓賊在1800年代後期是一個嚴重問題,許多屍體被盜賣到醫學院所。被盜遺體中最著名的一位是哈里遜,他的父親和兒子都是美國總統。雖然事前已做了許多防範措施,他的遺體於1878年下葬之後不到24小時就被偷了。最後在辛辛那堤市俄亥俄州立醫學院找到,並回到安息之所。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