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聖安東尼奧市:西式飲食

筆者曾收到許多朋友們來信詢問一些聖安東尼奧市的餐廳飲食資訊。不過,每個人喜好、口味並不相同,以及周遭事物的演變、時效性,介紹它們實在是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僅提供一些個人淺見和經驗,與大家交流分享。

此外,有個小小的建議。如果是來聖安東尼奧市遊玩或短期停留,不妨暫時忘記可口美味的中國食物,試試特大塊的德州牛排、美式烤肉、或是風味獨具的德州-墨西哥式食物。

在美國上館子要給服務生小費,每個城市的小費水準不盡相同。在聖安東尼奧市,午餐約10%~15%,晚餐約15~20%。覺得服務不錯、或是會再度光臨的餐廳,小費就不要太小氣。

因為聖安東尼奧市是個旅遊城市,每個餐館都很有特色,筆者覺得較重要的選擇條件是人數和口味。如果人多,一定要先預約訂位。如果願意嚐德州-墨西哥式食物,那就來對地方了,幾乎每一家西式餐廳都有提供。以下介紹的餐廳都相當著名,供作參考。

美式烤肉

「County Line BBQ」(英文網站連結)以美式烤豬仔骨最為著名的,它還有非常好吃的麵包和起司,別吃太多了,免得主餐來了卻吃不下了。別忘了來一大杯48盎司的草莓醬瑪格麗塔雪泥,不要點碎冰式。還有,酒後別開車。它在河濱步道、城西有二家分店。

牛排

茹絲葵經典牛排之家(英文網站連結),是全球連鎖的法式(紐奧良式)牛排館,肋眼、丁骨、腓力、龍蝦都是香嫩可口,洋蔥圈、薯條、烤馬鈴薯等附餐也很不錯,價位較高!在日落車站及城北有兩家分店。

「Old San Francisco Steakhouse」是美式牛排館,肋眼、丁骨、腓力都是特大塊的,烤馬鈴薯非常棒!它有一個廳是依美國西部拓荒時期的佈置,鋼琴師自彈自唱老式西部歌曲,還有一個女郎在約二、三層樓高的鞦韆上配合作特技表演。地址:10223 Sahara,電話:1-210-342-2321。

西式餐廳、家常餐廳

硬石餐廳(英文網站連結)的牛排、紐約辣雞翅德州-墨西哥式餐點都不錯;是全球連鎖的主題式餐廳,喜歡蒐集該餐廳紀念品的朋友們可別錯過它的商品部門喔!

「Olive Garden」(英文網站連結)是全球連鎖的義大利式餐廳,在聖安東尼奧市有五家分店。

「Pappadeaux Seafood Kitchen」(英文網站連結)是全國連鎖的法式(紐奧良式)海鮮餐廳,最特別的是炸鱷魚塊。

「Applebee's Neighborhood Grill」(英文網站連結)是全國連鎖的家常美式餐廳,分店眾多。

「Red Lobster」(英文網站連結)是全國連鎖的美式海鮮餐廳,分店眾多。

「TGI Friday's」(英文網站連結)是全球連鎖的美式餐廳,分店眾多。

德州-墨西哥式餐廳

其實,每一家德州-墨西哥式餐廳都不錯,不過我最為推薦的是「Pico de Gallo Restraurant」(英文網站連結),發音為「匹-柯-迪-該-有」,在河濱步道市集廣場有兩家分店。

以4人聚餐為例:(1) 一份綜合那秋,三種口味的起士醬淋玉米脆片,各四片。(2) 一份法士達,非常好吃的墨式烤肉及薄捲餅,牛肉、雞肉、蔬菜口味皆可。(3)一份主廚特餐: 2人份或4人份各式墨式烤肉大拼盤。

如果不會點菜,要侍者跟著你去別桌逛逛,看到好吃的就點下來。餐前酒可以來一杯長島茶德州茶;前餐的玉米脆片燒砂醬很好吃,別吃太多了,免得主餐來了卻吃不下了。

披薩連鎖

在美國,披薩店有很大一部份的生意來自外賣,打個電話就送到府上。送披薩的多半是打工的學生,別忘了給10%~15%的小費。

「Domino's Pizza」(達美樂,英文網站連結)

「Little Caesars Pizza」(英文網站連結)

「Papa John's Pizza」(英文網站連結)

「Peter Piper Pizza」(英文網站連結)

「Pizza Hut」(必勝客,英文網站連結)

速食連鎖

「Arby's」(英文網站連結),以烤牛肉堡聞名。

「Burger King」(漢堡王,英文網站連結)

「Church's Chicken」(英文網站連結),炸雞。

「KFC」(肯德基炸雞,英文網站連結)

「Jack in the Box」(英文網站連結),美式速食加入德州-墨西哥式材料。

「McDonald's」(麥當勞,英文網站連結)

「Subway Sandwiches & Salads」(英文網站連結),以低熱量的三明治(健康速食)聞名。

「Taco Bell」(英文網站連結),德州-墨西哥式速食。

「Taco Cabana」(英文網站連結),德州-墨西哥式速食。

「Wendy's」(溫蒂漢堡,英文網站連結)

「What a Burger」(英文網站連結),美式速食,起源自德州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