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聖安東尼奧市:居然被通緝了?

朝廷發下海捕文書,各地緊急緝拿……別鬧了,這種事情怎麼可能落在自己身上,一向是循規導矩、奉公守法……真是這樣嗎?再仔細想一想!

法院在那裡?

在一般人的印象裡,上法院就是要去打官司。其實不然,結婚可以去法院公證,至少要去法院登記,個人成立一個工作室或公司要去法院註冊,但一般人上法院最常見的原因是交通違規罰單。之前筆者在郡、城市兼併一篇中提到,貝爾郡內(含聖安東尼奧市)有大大小小廿餘個,也就是說有廿餘個交通執法單位,若很不巧地被開了罰單,要看清楚單子(不一定是紅色)上的繳款地址和出庭地址,以免虛耗時日及精力。更要注意期限,千萬別抱著「不急,還早」的心態,最後造成逮捕令上身。

因為聖安東尼奧市管轄面積最大,交通罰單通常要至聖安東尼奧市市法院繳款或出庭,其地址為:401 S. Frio Street。但是大家常常與貝爾郡政府大樓搞混,貝爾郡的最高管理暨行政首長是法官,郡政府大樓也是法院大樓,地址為:100 Dolorosa,就位於聖安東尼奧市市政府之旁。兩者之間的距離不適合步行,務必先看清楚地圖,別憑著印象亂跑。

常見逮捕令問題

聖安東尼奧市市法院的顧客服務部門最常遇到的問題中,有相當數量與交通違規罰單的逮捕令有關,就把"標準答案"公布上網,進一步的問題可打電話(210)207-8970查詢。(註:以下翻譯僅供參考。此外,各有其自己的法院及相關的逮捕令規定,雖大同小異,但不可混為一談。)

  • 我如何繳款?
    可以親自繳款、網路繳款或郵寄。市法院的收銀部門上班時門為周一至周五上午8時至下午6時,現金、支票、主要信用卡皆可。也可郵寄至:Municipal Court, 401 S. Frio St., San Antonio, TX 78207。
  • 我可以繳款、上課保釋而免被逮捕坐牢嗎?
    任何協議都必須親自出庭與法官討論,不能由電話中安排。
  • 這會出現在我的駕駛紀錄中嗎?
    由法官決定。
  • 我如果去見法官,會被捕嗎?
    只要逮捕令未取消,任何時間都可能被補。不過為了鼓勵民眾至法院解決交通罰單,大部份不會"順便"被捕。
  • 我收到前任住戶的逮捕令,如何讓它們不再寄來?
    將信轉寄至:Municipal Court, 401 S. Frio St., San Antonio, TX 78207,註明你遷入現址的日期、逮捕令影本、你與前任住戶的關係、你不應該再收到的理由。
  • 我的親戚用我家的地址接收逮捕令,那個親戚跟本不住在這裡,如何讓警察不再打擾我?
    請直接與警察局連絡取得協助,電話為(210)207-7484。
  • 我有逮捕令在身,我想去監獄看望犯人,我如何免於"順便"被捕?
    監獄一定會檢查訪問人的記錄,因此探監之前付清罰款或與法官達成協議。
  • 我因別的案子作牢中,刑期可以抵免交通違規的逮捕令嗎?
    由法官決定。寫信至:Presiding Judge, 401 S. Frio St., San Antonio, Texas 78207,認罪並附上你的姓名、出生日期、交通違規案號、服刑開始日期、預期出獄時間。
  • 我的駕照快到期了,我若有逮捕令在身,可以換照嗎?
    絕對不行。
  • 我被捕了,也在監獄裡待了三天,為何我還有逮捕令在身?
    端視有多少違規(逮捕令)及可抵免的刑期而定。若你確定你是因該逮捕令而服刑,帶著你的釋放令去見法官。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