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自Windows電腦讀取OpenOffice檔案

大致而言,由Openoffice.org輸出為Microsoft Office格式的文件幾乎沒有什麼問題,但偶而還是會發生Microsoft Office開啟這些文件時出現一、兩個錯誤。如果輸出的文件不需要進一步的編輯,使用者可以乾脆把它們儲存為PDF格式,這種格式可以保持文件效果。PDF文件的收件者,除了直接在電腦上檢閱之外,還是視需要列印輸出。

要儲存為PDF格式,可由Openoffice.org程式的File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檔案」)選單中選擇Export as PDF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匯出成 PDF」)。或是由File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檔案」)選單中選擇Print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列印」),然後點擊印表機的下拉式選框按鈕,再選擇PDF即可。

但若是OpenOffice.org Impress的檔案呢?它們還包含了音效、動畫及各式幻燈片特效。在這種情況下,使用者可以考慮將它們輸出成Macromedia Flash格式,由File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檔案」)選單中選擇Export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匯出」),在File type (正體中文環境稱為「檔案類型」)折疊清單中選擇Flash格式。Flash文件的收件者,必須先安裝Flash播放程式(這對絕大部份的Windows電腦不成問題),然後將檔案拖放至網頁瀏覽器即可檢視。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