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密技 - 製作文字條幅

有時候使用者欲建立非常個人化的網站,為網站標題精選了一個特殊字型,可是不見得所有的讀者都安裝了這個特殊字型於他們的電腦之中,只好將網站標題轉為圖檔。Ubuntu的gnome-thumbnail-font套件就是十分合適的工具。

開啟終端機,鍵入如下命令:

$ gnome-thumbnail-font --text ‘Ubuntu' ‘/media/disk/WINDOWS/Fonts/ARIAL.TTF' banner.png

上例是以Windows分割區的ARIAL字型建立名稱為banner.png的文字條幅圖檔。Ubuntu的字型可自/usr/share/fonts尋找,再以該字型檔案的路徑取代之。此外,gnome-thumbnail-font亦可以使用中文字型檔案來建立中文條幅圖檔。

Ubuntu Text Banner

密技以Ubuntu 8.04長期支援版本(Hardy Heron)測試,有可能不適用於新版本,或需做配合微調。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