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猜謎:第331~345則

半部春秋。  (猜一字)

一物長來真奇怪,肚皮下面長口袋,孩子袋裡吃和睡,跑得不快跳得快。  (猜一動物)

與我同行。  (猜一字)

鋼鐵身子重萬斤,擱在水裡它不沉。不怕風浪大,就怕水不深。  (猜一交通工具)

一根小木棒,安個彎月亮。秋天收莊稼,請它來幫忙。  (猜一工具)

青皮包白肉,像個大枕頭,莫聽名字冷,熱天菜場有。  (猜一植物)

小小兩隻船,沒槳又沒帆,白天帶它到處走,黑夜停在床跟前。  (猜一用品)

家住青山頂,身披破蓑衣,常在天上游,愛吃兔和雞。  (猜一動物)

銅盆粗棵樹,芝麻大點葉,任憑山岩堅,千年見蒼翠。  (猜一植物)

手掌珍貴似明珠,行動笨拙傻乎乎,樣子像狗愛玩耍,下水上樹有功夫。  (猜一動物)

幼兒不怕冰霜,長大露出鋒芒,老來粉身碎骨,仍然潔白無雙。  (猜一植物)

游泳比賽。  (猜一俗語)

一人腰上掛把弓。  (猜一字)

左邊是綠,右邊是紅,右邊怕水,左邊怕蟲。  (猜一字)

平又平,亮又亮,平平亮亮桌上放。它會告訴你,臉上髒不髒。  (猜一用具)

0 留言:

張貼留言